危险!贪吃粽子可能引发急性胃扩张

 

粽子在胃里变成食糜,因糯米黏性大,如果吃得太多容易堵住胃的幽门,还可能引发身体不适。“幽门被堵住,如果情形不严重,可能有反胃、吐酸水等症状。体质好的人过会儿症状会缓解,食物会慢慢消化。如果情形严重,食物在胃里膨胀,就可能发生幽门梗阻、肠道梗阻,对消化系统影响很大。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感染科李荣宽主任说。

 

幽门被堵住人会感觉不适,这时许多人会想到通过喝水去“消食”。水虽然流动性大,但在被堵住的幽门这儿也不一定管用,而且还可能把胃撑大。“即便不喝水,胃分泌的消化液此时也无法通过幽门,一样被‘关’在胃里,加快胃的膨胀速度。 ”李荣宽说。这样一来,胃里食物的巨大压力会把胃继续撑大,继而出现急性胃扩张。情形严重的话,尤其对年老体弱的人来说,可能会危及生命。

 

建议:搭配点蔬菜水果吃利于消化。

 

所以说,吃粽子除了要适量以外,还要搭配蔬菜、水果。这样既可以避免营养成分的单一,又可以帮助肠胃蠕动,避免出现肠胃消化不良的现象。 ”了解更多吃粽子的相关内容,请点击浏览:《2014端午节 粽子怎样吃更健康?》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粽子 粽子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