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夜宵有多影响健康? 常吃夜宵易引发胃癌

 

在城市夜生活中,吃夜宵几乎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约上三五好友去大排档或者路边摊去夜宵一番,酒足饭饱再回家睡觉。夜晚,城市的街头,空气中总弥漫着辣椒粉、孜然粉、葱姜蒜等混合物的气味,吆喝嬉闹声、玻璃觥筹交集声,无不诉说夜宵市场的火爆……

 

吃夜宵真的很爽,然而,吃过夜宵之后,不少人就爽不起来了。记者在湖南长沙湘雅二医院营养门诊就遇上了一位爱吃夜宵的小伙子。半年前,这位32岁的小伙子患上了肥胖伴有脂肪肝和血脂异常。医生在通过膳食评价后发现,小伙子除饮食结构不合理外,还有一个长期吃夜宵的习惯。医生建议他改掉吃夜宵的习惯,建立起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4个月后,小伙子体重减轻了11公斤,脂肪肝明显改善,血脂基本恢复正常。其实,近些年来类似的年轻患者逐年增多,原因就在于他们总以为包括吃夜宵在内的夜生活是最惬意的,并不知道夜宵与健康也有非常重要的关系。

 

市二医院营养科教授唐大寒表示,夜宵,是指晚餐以后的进食行为。正常作息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健康人完全没必要吃夜宵;快节奏的现代人特别是城市里的人,紧张工作之余,晚上偶尔出来放松一下是一种舒缓压力、享受生活的不错选择,但是,将吃夜宵作为自己每天活动的必修课,则必然影响健康。日本医学家粟田英男教授通过长期的流行病学研究发现,常吃夜宵易引发胃癌。(更多详细内容请看:《吃宵夜过多为什么易患胃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夜宵 胃癌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