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去湿,试试薏米祛湿茶

 

夏天,湿热弥漫空气之中,钻进体内,令人口苦厌食,舌胖苔厚。都知道六淫邪气,祛湿最难。但只要找到合适的祛湿茶,也会有效哦。薏米茶就是一个不错的小方法:薏米30g+淮山药15g+山楂15g+茯苓15g,水煎,代茶饮。喝一段时间后,观察舌体和舌苔的变化,即可知效果。

 

薏仁茶

 

薏仁又名薏苡仁、苡米、苡仁,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早在神农尝百草时就发现了她,见她婀娜多娇的英姿,白圆如明珠的果实,微风吹拂中是那样姗姗可爱,神农氏就把她当成人了,因而动情地昵称她为"薏苡人"。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米可以去湿,下火,去痘。煲完汤后,汤渣也可以吃。

 

薏仁茶的做法:

 

材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用热水煮开即可。

 

功效:淡化黑斑、美白肌肤。

 

简单炒制薏仁茶:

 

把薏仁用水洗一下,捞出来(用个筛网把水滤干净就更好了)。找个干净的平锅, 打开小火,把薏仁铺在锅内,慢慢炒熟。火不要开大了, 经常要翻动薏仁。炒熟后的薏仁,像泡茶一样用开水泡着喝,有淡淡的米香, 既可以美白还可以对浮肿性肥胖有帮助。

 

健康小贴士:薏仁算是谷物的一种,以水煮软或炒熟,比较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身体常觉疲倦没力气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也有疗效。相关推荐:预防心脏病、降低血糖多吃薏仁黑芝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祛湿茶 祛湿的食物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