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态性肥胖,你了解过吗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一个人在25岁左右时体重属肥胖之列,到老年较可能会出现严重的体重问题。当前的体重会影响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而非肥胖时间的长短。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预防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显示,长期肥胖构成的生物学风险,主要是因为年轻时肥胖,晚年超重的风险较高,而非长期肥胖所带来的影响。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999~2010年美国全国健康营养研究调查资料进行了分析。

 

研究结果显示,男性在25岁时肥胖,35岁之后病态性肥胖,即BMI超过40的几率估计为23.1%;而25岁体重正常的男性,35岁后病态性肥胖的几率仅1.1%。这项结果在性别差异上更是惊人,女性25岁时肥胖,35岁后肥胖几率激增至46.9%。与此相比,体重正常的25岁女性到了35岁后,病态性肥胖的几率则为4.8%。该研究结果表明,无论何时开始减重,都有助于降低健康风险,不管胖了多久。》》》相关推荐:肥胖为何会导致年轻人早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 病态性肥胖 老年人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