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小儿黄疸,暂停母乳或可缓解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杨彩凤:如果你的孩子是纯母乳喂养,15~60天还有黄疸,但其他一切正常,有可能是母乳性黄疸,是母乳里面有一种酶,能让排到肠道的胆红素重新吸收入血,黄疸难以消退。

 

建议停止母乳喂养1~3天,回家观察,如果明显消退,可以继续喂母乳,黄疸还会出现,明显时再停母乳几天,还可以继续喂,2~3月才会消退。当然,为了安全,比较严重时还是停母乳,找医生给诊断清楚。

 

总之,新生儿黄疸多有不同,应在婴儿出生后密切观察,其皮肤黄疸的变化。对于肤黄过早出现或逾期不退者和黄疸逐渐加重者,或黄疸退后复出者,应特别注意并及时就诊。当婴儿出现黄染时,还要注意观察小儿精神、呼吸、吃奶、大便颜色等情况,以便及早发现病理性黄疸,及早治疗。(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注射头孢他啶可致急性黄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黄疸怎么办 小儿黄疸 幼儿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