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患者讲述:变速步行有利控制血糖

 

我是2型糖尿病患者,被确诊已经有8年了。当初确诊时,医生告诉我,患糖尿病后关键要“管住嘴、迈开腿”,所以平时除了控制饮食,我坚持运动,目前血糖控制得很满意,空腹血糖为4毫摩尔/升,糖化血红蛋白保持在6.1%。

 

我的运动就是步行。每天早餐后,便到室外活动,先慢速步行,每分钟走90~120步,约走10分钟;然后再中速以每分钟120~130步的速度步行,约走10分钟;最后以每分钟130~140步的速度走10分钟。经过这样变换速度的步行和走跑结合的运动锻炼,慢慢地,身体抵抗力越来越好,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到了傍晚,也会再进行和早晨一样的步行锻炼。

 

而且,平时外出购物,我都“舍近求远”,尽量到远一点的超市,经常步行一两个小时。探亲访友也是这样,能步行就步行,绝不偷懒。

 

经过多年的坚持,不仅血糖控制得好,出虚汗、头昏发晕等症状也减轻了许多,感觉越活越有精神。

 

小贴士:糖尿病的治疗是医患双方密切配合、长期合作的过程。只靠医生或患者单方面的努力很难收到理想的治疗效果。所以,患者应该积极配合医生,主动监测并很好地记录自己的血糖情况,才是对本人健康和家庭负责的态度。(更多阅读:2型糖尿病高发 患者该如何管理好血糖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疾病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