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季的养生餐:苦瓜盅蒸肉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道出了夏至的天气反复无常。马上就到夏至了,最近天气雷雨交加,天气闷热,最近不易食用热性食物,根据天气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养生食疗,帮如度过炎炎夏日。

 

苦瓜盅蒸肉

 

1.营养小贴士

 

苦瓜中的苦味主要是由于苦瓜甙和苦味素,这种成分能增强食欲起开胃健脾的作用,苦瓜新鲜汁液中含有的类似胰岛素物质有效的降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食物。由于含有大量维生素C,预防夏季容易出现的牙龈出血。

 

2.时令苦瓜餐

 

1) 250g五花肉切碎,捣成肉糜

 

2) 姜蒜切末,放入肉糜中,加入适量料酒、生抽、盐、鸡精,拌匀腌制二十分钟

 

3) 苦瓜切段,去掉苦瓜芯

 

4) 将腌制好的肉糜填入苦瓜段中,上笼屉蒸20分钟

 

3.苦瓜食用Tip

 

1) 苦瓜性凉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2) 苦瓜含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孕妇也要慎食苦瓜。

 

温馨小贴士:吃苦瓜的时候要注意食材搭配,苦瓜和鱼腥草搭配易伤脾胃,苦瓜和排骨搭配则会影响钙质吸收。与苦瓜相宜的食材有茄子、猪肉、猪肝、鸡翅、鸡蛋等,苦瓜与这些食物搭配能起到很好的食疗功效。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选购质量比较好的苦瓜菜利于保持苦瓜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苦瓜怎么吃 苦瓜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