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患糖尿病风险大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卫生政策、管理和评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通过对8600 多名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人进行研究后发现:他们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可能会有所增大。

 

研究团队选取了在1994~2010年间被诊断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8678名成年人,他们都未患有糖尿病。在随访期间内,总共有 1017人(占11.7%)患上了糖尿病。分析结果表明:患有最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的人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要比那些睡眠呼吸暂停最轻微的人高出30%,患有中轻度睡眠呼吸暂停的人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23%。

 

研究还发现,糖尿病有家族易感性,如果家中有患糖尿病亲人的话,你的患病概率就比较大。这与基因有关,即糖尿病有遗传性。但是并不是所有具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都会患病,不过如果平时生活方式不太健康的话则很有可能成为糖尿病后备军的一分子。还要指出的一点是,夫妻之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常常同病相怜,一方患糖尿病另一方是糖耐量受损或者双方都是糖耐量受损的情况很常见,这是由共同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精神压力为何与糖尿病也会扯上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鼾 糖尿病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