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好吃别过量 贪吃易上火

 

现在正是樱桃上市的时节,樱桃好吃又有营养,酸甜的口感更是让人欲罢不能。但是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巩宏斌提醒,樱桃好吃也别过量,因为吃多了容易上火。

 

樱桃虽美味营养,但不宜多吃。“樱桃属于大热食物,吃太多容易上火。”巩宏斌说,一般情况下,一个成年人最好一天不要吃超过半斤的樱桃。否则容易上火,引起牙龈肿痛之类的上火症状,当然这与个人体质也有很大关系。巩宏斌建议,爱流鼻血、容易口腔溃疡者,要尽量少吃樱桃;而患有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尽量不要吃樱桃。同时,樱桃味甜含有一定糖分,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忌食樱桃。

 

Tips:买樱桃时应选择连有果蒂、色泽光艳、表皮饱满的,如果当时吃不完,最好保存在零下1℃的冷藏条件下。樱桃属浆果类,容易损坏,所以一定要轻拿轻放。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从樱桃里面爬出来的小虫,能吃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樱桃上火 樱桃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