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宜过分限盐 谨防低钠血症

 

经常见到老年人中,出现软弱乏力、恶心呕吐、头痛、厌食、肌肉抽搐、嗜睡、甚至昏迷,常被误认为衰老或原发疾病加重所造成,因而被忽视,造成严重后果。造成这种情况常见原因之一就是血钠低,即低钠血症。

 

何为低钠血症? 血钠低于135mmol/L,则为低钠血症。导致低钠血症的原因有很多,一是与老年人肾的保钠功能减退有关,二与食欲减退,造成的钠摄入不足有关,还可能是不恰当使用药物、呕吐、腹泻、肾病综合征等原因导致。所以,老年人更容易发生低钠血症。

 

老年人由于食欲下降,不宜过分限制钠盐饮食,应均衡进食。另外应谨慎、合理使用药物,治疗原发病。在治疗低血钠过程中注意不要使血钠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以免造成电解质进一步紊乱。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多吃盐易使钙质流失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钠血症的原因 低钠血症 老人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