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祛湿喝什么茶好?推荐五花健脾祛湿茶

 

夏季是一个湿气比较重的季节,中医建议人们多多健脾祛湿。日常生活中,能够健脾祛湿的方法有很多,今天养生专家给大家推荐五花健脾祛湿茶。这款祛湿茶由金银花、木棉花和鸡蛋花等多味材料熬制而成的祛湿茶,有健脾、祛湿、清热之功效。

 

健脾祛湿喝什么茶好?推荐五花健脾祛湿茶

 

五花健脾祛湿茶

 

【营养功效】五花祛湿茶是由金银花、木棉花等多味药材熬制而成,针对大众群体进行日常调理,具有祛湿、清热功效,特别适合天气潮湿、身体湿气重的时候饮用。帮助脾脏健运,提高运化作用,消除体内的湿邪之气,具有祛湿气,开食欲,除口臭的功效,调理身体的稳态。

 

【配方材料】

 

金银花:植物金银花又名忍冬,为忍冬科多年生半常绿缠绕木质藤本植物。“金银花”一名出自《本草纲目》,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的茎、叶和花都可入药。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疏风散热、消暑除烦、杀毒杀菌、利尿止痒的作用。

 

木棉花:木棉花,是南方的特产,落叶大乔木,树高可达25米。树干基部密生瘤刺,枝轮生,叶互生。每年3-4月份先开花,后长叶。花冠五瓣,橙黄或橙红色。淡、涩,平。清热,利湿,解毒。具有良好的去湿毒用于泄泻,痢疾,血崩,疮毒。

 

鸡蛋花:夹竹桃科的落叶小乔木,又名缅栀子,其花瓣洁白,花心淡黄,清热解暑、清肠止泻、止咳化痰,治湿热下痢。

 

【适用人群】适合身体湿热的成年人或小孩,其症状表现为胃腹饱胀,肠胃不适,食欲不振,口臭,头身困重、舌苔厚,大便稀溏。

 

【注意事项】孕妇禁用

 

【温馨小贴士】健脾祛湿茶虽然可以降“火”,但还是不能随意喝,对于健脾祛湿茶的饮用,还是要依据个人的不同体质而定,许多人喝凉茶,并不管其功效,结果适得其反;尤其是那些体质差,脾胃虚寒的人更应该谨慎饮用。

 

健脾祛湿喝什么茶好?推荐五花健脾祛湿茶

 

与五花健脾祛湿茶相比,薏仁茶适用范围更广

 

五花健脾祛湿茶虽然健脾祛湿的效果不错,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喝,倒是另外一款健脾祛湿茶薏仁茶更适合大众,除了孕妇不适宜外,所有人都可以喝。

 

方法是:取亦舒堂薏仁茶一小包,玻璃杯注沸水200ML左右,待茶叶侵泡3-5分钟即可品饮,每日一至两次即可有效祛湿。亦舒堂薏仁茶采用薏米仁、赤小豆、芡实、马齿苋、淡竹叶、绿茶、槐米等精制而成,健脾祛湿效果极好。

 

 

 

》》》相关推荐:身体湿气重怎么办好?祛湿其实很简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脾祛湿茶 健脾祛湿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