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过后巧防中暑 不妨试试这三个防暑方法

 

夏至之后,天气持续高温,气压低,空气湿度大,导致汗液蒸发显著减少,人体体温调节障碍,易发中暑以及出现困倦、胸闷、头晕、失眠、没胃口等不适。暑湿当令,不妨试试以下三个预防中暑的方法。

 

祛湿:藿香泡点防暑饮

 

对于经常在高温、高热环境中工作或生活的人来说,可以将藿香、菊花、白茅根各3g,薄荷2g,乌梅1枚,一起放入杯中,加350~450 mL开水,加盖闷泡30分钟代茶饮,具有芳香化湿、清热生津的作用。如果是4岁以下的儿童,可以将藿香、生山楂、荷叶各2g以及白茅根5g,一起放入杯中加500mL开水,加盖闷泡30分钟后代茶饮,芳香化湿,清热生津的功效也不错。

 

清热:三款药膳换着吃

 

炎热夏季容易“上火”,出现咽痛、烦躁、失眠等不适,三款清凉药膳换着吃。比如清凉绿豆汤,准备绿豆30g,芦根9g,生甘草3g,先将芦根、甘草用纱布包好,加水适量与绿豆同煮5~10分钟,去药包后饮用就可以了。二豆薏米粥也是不错的选择,做法也很简单,将赤小豆、绿豆、薏米、大米适量,一起下锅煮粥食用即可。此外,还可以做一些有清热解暑功效的凉拌菜,如鲜马齿苋、鲜鱼腥草、鲜穿心莲、鲜紫背天葵、鲜苏叶、鲜薄荷等,清水洗净后用开水焯一下凉拌着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中暑 中暑吃什么 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