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夏季煲汤三要点

 

缘由:炎热的夏季,适当喝点清淡的汤品,既能给身体补水,也能补充营养。但很多人在煲汤时存在误区,下面就来一一澄清。

 

分析:夏季食欲不好,喝汤很不过,但煲汤并不是一股脑将食材都放进锅里煮几个小时就可以了,还需要注意几个要点:

 

首先,在煲汤食材中,肉的比例要适量。其实,将肉融入汤中,有利于夏季摄取蛋白质,补充营养,但肉毕竟属于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食材中柔的比例太多,煮好的浓汤中脂肪含量高,容易抑制胃酸分泌,反而会引起食欲不振,影响营养吸收。

 

其次,中药别乱加。有些煲汤的材料涉及了食材和中药两部分,中药不能随意添加,需要对药性有一定了解。

 

另外,盐要后放。因为煲汤时间较长,如果在煲制过程中过早放盐,会破坏食材的营养,口感也不好,所以最好在汤快煲好时放盐。

 

夏季气温高,食物容易腐败变质,煲好的汤要尽快喝完,放置时间越长,营养物质损失越多。

 

提示:推荐一道清补瘦肉汤,喝汤同时也能摄入一定量的蛋白质。猪瘦肉为主料,薏米、莲子、百合、玉竹、芡实是辅料,夏季喝祛湿开胃、清甜滋补、除痰健肺。

 

美味推荐:夏日炎炎 饮碗健脾祛湿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煲汤 煲汤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