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卒中早期有什么症状?

 

脑卒中早期的症状往往没有受到患者或者家属的重视,因而没有紧急去医院,最终延误了治疗。因此,认识脑卒中的早期症状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那么脑卒中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1 全脑受损症状:头痛,恶心,呕吐,严重者有不同程度的神志不清;如迷糊或昏迷不醒。

 

2 局部脑损害症状:

 

a 偏瘫,即一侧肢体没有力气,有时表现为没有先兆的跌倒。

 

b 偏身感觉障碍,即一侧面部或肢体突然麻木,感觉不舒服。

 

c 偏盲,即双眼的同一侧看不见东西。

 

d 失语,即说不出话,或听不懂别人或自己说的话,不理解也写不出以前会读,会写的字。

 

e 眩晕伴恶心,呕吐,眩晕即看东西天旋地转或觉自身旋转。

 

f 复式,即看东西成双影。

 

g 发音,吞咽困难,说话舌头发笨,饮水呛咳。

 

h 共济失调,即走路不稳,左右摇晃不定,动作不协调。

 

这些症状有时单独出现一个,有时同时出现多个。“时间就是大脑”,一旦突然出现上述症状,必须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20,紧急送到有条件的医院救治。千万不要先找家人商量,或者以为过一会就会没有事了而不理会,而延误治疗。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点击阅读:脑卒中发作后 要学会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卒中症状 脑卒中的预防 脑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