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脑卒中,我们能够采取的措施是什么?

 

记者采访了解到,脑卒中的病死率约为20%-30%,而绝大部分存活的病人都留有后遗症。主要后遗症有偏瘫(半身不遂)、半侧肢体障碍、肢体麻木、偏盲、失语等,会脑卒中导致生活能力受到严重限制。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视脑卒中的预防。那么,脑卒中预防措施都有哪些呢?

 

预防脑卒中,你能够采取的措施:

 

1、戒烟,避免被动吸烟(避免吸入其他吸烟者呼出的烟雾);

 

2、每天花30分钟做一些活动,如:步行或家务劳动;

 

3、每天吃5份水果和蔬菜;

 

4、饮食中限制食盐、脂肪和糖;

 

5、每年检查一次体重、血压、血脂和血糖;

 

6、生活规律。

 

看完以上介绍您是否对脑卒中的预防有了一定了解呢,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的人,是脑卒中的高危人群。脑卒中乃“急症中的急症”,所以对这些人群一定要广泛地进行脑卒中防治知识的宣传,提高人们对脑卒中症状和危险因素的认识,积极治疗原发病,预防脑卒中的发生。了解更多:预防脑卒中一定要严把六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卒中的预防 脑卒中症状 脑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