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卒中治疗指南之发作后,应该怎么办?

 

发生脑卒中后,应该怎么办?对脑卒中患者的救治,一定要分秒必争。出现脑卒中的症状后,要保持“三静”,即情绪要冷静、身体要平静、环境要安静。此时,最好避免大声呼救,尽快通知周围人或家人,拨打急救电话,并让了解病情的家属陪同入院,以便给医生提供详细病史。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服用一些不能确定的药物,以免出现药物不良反应或者因患者吞咽问题造成呛咳、误吸,增加治疗的麻烦。

 

脑卒中患者该如何服用药物?

 

脑卒中患者服药一定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般来说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如果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要服用控制血压和血糖的药物。第二,要坚持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不能吃吃停停。有些患者由于担心阿司匹林有副作用而不能坚持服用,这是错误的。第三,要坚持服用他汀类药物。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很多老年人认为定期输液可以预防脑卒中,这是错误的。目前还没有科学研究证明输液预防脑卒中的方法是有效的。还有一些人擅自购买保健品或相信所谓的祖传秘方等,这都不利于脑卒中的预防。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预防脑卒中呢?了解更多,请点击浏览:预防脑卒中一定要严把六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卒中治疗指南 脑卒中症状 脑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