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消暑利器:一片荷叶

 

七月的荷花最繁盛,不少湖畔都弥漫着淡雅的荷香。荷花浑身都是宝,尤其是荷叶,作为药食两用的美味佳肴,是夏日里的消暑利器。

 

暑热难耐,吃凉食降温没有错,但所谓的凉食不是在于食物的温度,而是在于其本质。冷饮、冰淇淋吃起来口感非常凉爽,但进入到身体里却并非如此,过冷的刺激还会使胃肠不得安宁。

 

荷叶性凉,有清心凉血、祛暑祛湿的作用,过去入伏,老百姓都会做荷叶粥、荷叶茶,喝下去清香甘甜,真是让人身心舒畅。

 

天气炎热,清新的荷叶是我的最爱。新鲜的荷叶在南方比较多见,而生活在北方,可能不太容易买到。身为北方人,每年这个时节,我都要到处寻找新鲜的荷叶和莲蓬,一般在规模比较大的菜市场中可以买到。回家将鲜荷叶洗净,因为荷叶正面有一层薄薄的绒毛,要先用开水稍微焯烫一下,去除没法洗净的杂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荷叶 消暑 消暑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