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老人康复 多做脚趾训练

 

老人中风后很常见的一个症状就是手脚活动不利,上肢无法伸展,腿抽筋。针对这种情况,我教给大家一个方法,刘寄奴50克,鸡血藤50克,红花20克,加水2000毫升,煮沸10分钟。先泡上臂,后泡腿,浸泡时手脚在汤液中加强自主的屈伸活动。每日1~2次,连续2个月。

 

泡脚时间不宜太长,一般为半小时,最好用一定高度的木桶,使水深浸没至小腿。

 

同时,建议平时多做脚趾训练。脚趾是整个下肢运动感觉的最末端,恢复程度直接影响着整个下肢的运动感觉的恢复程度。通过刺激脚趾,可以提高踝关节的背曲能力,加快下肢运动功能的恢复。可以让患者家属帮忙握住脚趾,令其反复感觉屈伸动作。同时摩擦脚背面肌肉,刺激患者对脚趾的感觉。每次20下,每日训练2~3次。

 

温馨提醒您,中老年人在劳累、用脑过度、遇到情绪激动、遭受风寒刺激过后,出现一次性头晕,一侧肢体无力或麻木。眼前发黑等突然症状,往往是中风的先兆。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脑中风患者恢复期期间,该如何护理》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风后康复 中风康复 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