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尿治不了甲亢

 

武汉市的一名小伙子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患有甲亢,通过1年的“尿疗”,到医院检查各项指标都正常了。也就是说,他通过喝尿治好了甲亢。其实,喝尿治甲亢不但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和临床证据,还会损害身体健康。

 

甲状腺是人体最重要的内分泌腺之一。甲亢是指在自身免疫缺陷的基础上受某种原因(如病毒感染、紧张、压力大、精神刺激等)的影响,导致甲状腺组织发生自身免疫反应,引起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多。过多的甲状腺激素进入血液循环并作用于全身各组织、器官,造成机体以神经、循环、消化等各系统兴奋性增高和代谢亢进为主要表现。

 

目前,国内外应用抗甲亢药物的原理均是通过抑制甲状腺滤泡细胞合成和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来对抗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多而引起的失眠、情绪不稳、心肌耗氧量增加。对于某些口服抗甲亢药不耐受或长期难治愈者,还可进行放射性碘治疗和手术治疗。不管是人还是动物的尿液中均不含有能让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的成分,所以不可能通过喝尿达到治愈甲亢的目的。

 

尿液是人体的排泄物,其中90%以上是水分,而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尿激酶等物质含量极低。饮尿实际上是在饮用人体自身的废弃物,只会给肝脏、胃肠道及血液循环增加负担。同时,尿液若来自于患者,尿中就必然含有有害物质,甚至病原体。喝尿不仅不能治病,对于抵抗力低下的患者来说,还可能加重病情。其次,尿液在排出体外后容易被细菌污染,甲亢患者喝这种尿液对病情无疑是雪上加霜。有个别人声称喝尿液能治愈甲亢,这要么是骗局,要么是属于不治疗都可自愈的自限性甲亢类疾病,与喝尿无关。》》》相关推荐:甲亢患者应尽量克制急躁的性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亢怎么治 甲亢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