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功能减退被质疑过度治疗

 

近年来,美国和英国的甲状腺激素处方率大幅增加,由此受到过度医疗质疑。为此,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者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JAMA》杂志上。

 

这项回顾性研究共纳入52298名服用左旋甲状腺素的患者。研究者提取了起始左旋甲状腺激素治疗前促甲状腺激素水平、临床症状以及左旋甲状腺素治疗5年期间患者促甲状腺激素水平方面的资料。研究发现,2001年至2009年期间,起始左旋甲状腺激素治疗时患者促甲状腺激素水平中位数从8.7mIU/L降至7.9mIU/L。老年患者和有心脏病危险因素患者中,在促甲状腺激素水平≤10mIU/L时起始左旋甲状腺激素治疗的比例更高。

 

左旋甲状腺激素治疗5年内,5.8%患者促甲状腺激素水平≤0.1mIU/L。基线时患有抑郁症或疲劳症的患者,左旋甲状腺激素治疗后发生促甲状腺激素水平被抑制的风险增加,相反,有心脏病危险因素的患者,治疗后不容易出现促甲状腺激素水平被抑制。

 

该研究提示,当前医生越来越倾向于对临界值的甲状腺功能减退进行左旋甲状腺素治疗,而且治疗后发生促甲状腺激素水平被抑制的风险显著增加。

 

》》》相关推荐:多数甲状腺结节不用手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状腺机能减退症 甲状腺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