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窝里做段瘦背操 轻松告别熊腰虎背

 

每天早上按下闹钟后,记得不要马上起床,可以缓慢地做段瘦背操,整个过程只要一分钟的时间。这个动作不仅能瘦背,还能唤醒你沉睡的身体。

 

醒来后不要马上起身,继续躺在被窝里,然后慢慢伸展全身。这时候脑子里什么杂念都不要想,想象自己是婴儿,保持放空的心情伸展整个身体和背部。

 

同时进行深呼吸,从鼻子慢慢地大口吸气到腹部,让腹部慢慢凸起,吸到最极限后,再由嘴巴慢慢将气吐尽。一次深呼吸大约花15秒钟的时间,整个呼吸的动作要慢,大口深呼吸。做两次深呼吸搭配伸懒腰动作,总共只需大约30秒。

 

然后手掌相对,十指尽量打开,将双手慢慢往头顶举直,手肘内侧靠近耳朵,做背部拉筋动作。双脚慢慢地张开,脚尖慢慢地往下压,脚趾慢慢张开做伸展动作。记着膝盖不能弯曲,慢慢伸展双腿。此时,集中意识伸展每一根手指和脚趾,让手指尖、脚趾尖都获得伸展。

 

在做这个伸展运动的时候,记着采用腹式呼吸法,心里默数,吸气和吐气一次的动作维持在15秒。如此进行两次后从仰躺姿势变成侧躺,利用手臂力量慢慢从被窝起身。这样的起床动作不会伤害腰部及脊椎,身体也不会有任何负担。>>推荐阅读:瘦腰的几个保健按摩手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瘦背 瘦背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