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太差易患老年痴呆

 

俗话说,粗茶淡饭保平安,老年人往往倾向于吃清淡的食物。而日本东京都健康长寿医疗中心研究所日前宣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老人健康诊断的血液检查项目中,如果红细胞数、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值、白蛋白值低的话,认知能力降低的危险将是数值较高老人的2至3倍。因此老人应积极摄取肉、鱼和牛奶等各种营养。

 

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科学家对微量元素与老年性痴呆的影响,又有了新的认识。如锌参与脑组织中不少酶类和神经递质的合成,在老年性痴呆者的血、脑脊液及脑组织中,锌的含量均降低,含锌较多的食品有瘦肉、豆类、鱼类及小麦等。

 

硒具有抗氧化活性,可能具有一定的协同作用,含硒较多的食品有羊肉、火鸡腿、鸡肝、青鱼、带鱼等。镁是各种酶反应的辅助因子,与钾、钙等元素协同维护心肌功能和防治动脉硬化,从而增强脑的血流量,有利于防治老年痴呆的发生。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老人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 老人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