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液过多可能是肺癌症状

 

讲述者:李健丽,女,某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那个冬天得病毒性感冒的人特多,我爸感冒后咳嗽得特别厉害。药吃了很多种都没好彻底。

 

医生说这是顽固的炎症,得住院治疗,用输液控制。我爸的咳嗽已持续3个多月,还是白色黏痰,每日能咳出500毫升,只有把痰都咳出来才觉轻松。做了气管镜和CT检查都无异常,作为医生的男友始终不太相信上次CT检查“肺纹理增粗,无占位性改变”的结论。他建议再做一次CT,结果依旧“未见明显异常”。

 

这时,我爸每天大量的咳痰突然间少了,好像也在证实最后一次CT的诊断:平安无事。我爸情绪特好,已经在做出院准备了。可谁也没想到,就在我们去饭店订餐时突然来了电话,说我爸不行了。当时我就傻了,待我们跑进抢救室,主任无奈地摇摇头:“病人的呼吸心跳都没了,是窒息死亡。”

 

尸体解剖结果出来了,居然就是从一开始就被他担心的事实:癌症。只是我爸得的癌症是支气管肺泡癌,癌细胞贴着肺泡生长,所以无论是X光还是CT都不可能看到明显的肿块,只能把被癌细胞“描”粗了的肺泡壁诊断成“纹理加重”。

 

健康提醒:

40岁后每年做个X光片

 

如果出现以下症状,要警惕肺癌的可能:

 

1.如果一个人以前没有咳嗽的老毛病,近来却突然咳嗽起来了,并且超过两星期的治疗没见效就要小心了,最好拍个X光片。

 

2.如果是原来就有慢性支气管炎的老人,近来咳嗽的声音或者性质有改变,也要警惕癌变。

 

3.有些肺癌首先出现呼吸道以外的症状,如关节疼痛、肩周炎等,也最容易被忽略,称为“肺外症状”。但有个共同特点:就是无缘由的疲惫。所以建议40岁开始每年做一次X光片检查。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专家表示:有下列症状需留意肺癌》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 肺癌晚期 肺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