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适当吃苋菜 有助提高免疫力

 

六月苋,当鸡蛋;七月苋,金不换。时下正是吃苋菜的季节,一般菜市场都很容易买到,还不赶紧尝尝鲜。

 

苋菜是低钠蔬菜,但钾含量丰富,且钙、镁、铁含量丰富,从营养上来讲,称得上是鲜蔬中的佼佼者。苋菜富含不溶性纤维,虽不能被身体消化吸收,却能像刷子一样对肠道进行大扫除,帮助清除肠道垃圾。而且,苋菜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两倍以上,夏天适当吃,能帮助提高免疫力

 

苋菜吃法多,我用苋菜做菜团子。买一斤新鲜红苋菜(富含花青素,营养更有优势),洗净后切成0.5~1厘米小段。将玉米面、黄豆面、小米面、小麦面(分别50克)与切好的红苋菜搅拌,基本不放水,面与菜全部拌湿,做成一个个菜团子。锅内水烧开,把菜团均匀放在蒸屉上,盖严锅盖蒸10~12分钟。刚出锅的苋菜团子色彩鲜艳,红黄绿交错相间,看起来很有食欲。

 

蒸菜团粗细搭配,易于消化,且玉米、小麦和豆面中的蛋白质可以互补。吃时拌点虾皮、蒜泥(或芥末),淋适量橄榄油,搅匀食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六月为什么要多吃红苋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苋菜怎么吃 苋菜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