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戴美瞳会长寄生虫

 

美瞳十分流行,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它来扮靓自己。而随着美瞳的发展流行,争议也一直存在着。很多人纠结的是寄生虫真的会长虫子吗?戴美瞳导致眼睛长寄生虫,是真的吗?专家介绍,戴美瞳诱发寄生虫发生几率比较小,但也并非不可能。“凡是细菌容易繁殖的地方,就容易长寄生虫。

 

首先了解寄生虫,寄生虫(parasite)指一种生物,将其一生的大多数时间居住在另外一种动物,称为宿主或寄主(host)上,同时,对被寄生动物造成损害。寄生虫的种类很多,而像网上的某些图片一般,肥大的虫子寄生在眼睛里面那是不大可能的,眼睛的寄生虫以裂头蚴和猪囊尾蚴为多见,人们受感染的途径主要是由于用青蛙和水蛇作为药物外敷在眼睛上,或接触了青蛙和水蛇后,没有及时将被污染的手洗干净便去揉眼睛。

 

眼睛寄生虫主要有眼部猪囊尾蚴病、结膜吸吮线虫、结膜蝇蛆病。

 

戴美瞳长寄生虫是真的吗?网上的戴美瞳长寄生虫的图片已经被证明是经过PS的,并不是真的。还有人利用这合成图片造谣了各种原因导致的眼睛长虫子事件。所以我们要相信科学,不盲目相信所谓“揭秘真相”。

 

美瞳对于眼睛来说是异物,但是并不会长虫子。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为了避免对眼睛造成危害,还是要做好正确的佩戴摘取工作以及护理卫生工作的哦。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常佩戴美瞳隐形眼镜有什么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戴美瞳 寄生虫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