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提倡锅底油垢要清洗干净?

 

家庭煮夫们,你们有没有注意到炒锅上油污?不管是锅里的,还是锅底的油污,都会造成非常隐蔽的健康危害,需要及时处理干净。

 

分析:很多人不爱刷锅或者刷洗不干净,由此产生的危害不可小觑。先来说说炒锅里的油污,菜肴在翻炒过程中,一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会粘在锅底,如果炒完一道菜后没有及时清洗掉,再次加热的时候,就会使粘在锅底的东西发生反应,容易生成有毒物质苯并芘,经常食用易引发癌症。而且,不同菜肴使用的调味品及配料不一样,不及时刷锅,留下来的辅料或碎屑就易带到下一道菜中,影响卖相和口感。

 

再来检查一下厨房里炒锅的锅底,是不是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油污了?锅里的油污容易察觉,但很多人可能从未关注过锅底的油污。炒锅用的时间长了之后,由于高温加热,锅底会结一层厚厚的“油垢”。炒菜时,有时候会从锅的侧面冒出一些油烟,就是锅底的油垢在高温下分解或聚合形成的物质,对身体健康也非常有害。

 

提示:锅底油污不易清洗,分享两个方法:用清洗抽油烟机的洗涤剂用来清除炒锅背后的油污,边沿的油污也要擦洗掉;炒锅加热到锅面发热至泛白,快速用凉水冲洗,背面油污会因温度急剧变化出现爆裂,便于清除,操作时注意安全。相关推荐:超实用!巧妙回锅减少亚硝酸盐的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洗锅底小妙招 清洗锅底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