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饮料千万别“牛饮”

 

一口气喝掉大半瓶饮料,这“牛饮”的方式对健康损害大。短时间内大量糖涌入血中,会对胰岛造成很大的负担。久而久之,不仅会导致肥胖,还有可能引起糖尿病

 

因此,购买时先要关注配料表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选低糖产品,喝的时候要小口饮用,血糖不会一下子升高太多,胰岛负担也小。

 

医院泌尿科主任王医师提醒大家:“夏天狂喝冰镇饮料还会引发结石。因为夏季天气炎热,体内水分下降,高温影响了身体对钙和盐的吸收,加上人们大量出汗,尿液浓缩,尿中晶体更容易沉积,所以容易导致结石病的发生。”

 

饮料好喝,因为它甜甜的,满足了人们味蕾的需要,某些碳酸饮料还会刺激人的神经,让人产生兴奋。但是,不可否认,它有太多的弊端和危害,在这里呼吁大家,少喝饮料,白开水才是最健康的。如果你还想了解关于喝饮料对健康还存在什么危害的,可以阅读这篇文章:《经常喝甜饮料有什么危害?》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饮料的危害 喝饮料 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