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养生 饮食以清淡为主

 

三伏天是一年当中最为闷热、潮湿的日子,炎热的天气情况下,如果人体不能适应高温,很容易导致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等方面出现问题,部分市民可能会出现中暑、腹泻等情况。对此,国家二级营养师于佳表示,三伏天不仅在饮食上要注意,还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进行体育锻炼时要因人而异。

 

蜂蜜代替白糖凉拌西红柿

 

“前两天在家给孩子做了他最喜欢吃的西红柿拌白糖,没想到孩子吃了以后却出现了腹泻的症状,医生给开了药,过了一段时间才慢慢好起来。”市民赵女士说 ,西红柿拌白糖是她常做的菜,不仅有营养还香甜爽口,夏天吃最过瘾,没想到孩子吃了却腹泻。对此,国家二级营养师于佳表示 ,有的人吃完西红柿拌白糖会出现腹泻、腹痛,服药也不见好,这是甜食螨在作怪。

 

养生专家表示,甜食螨喜欢在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中取食,大多是通过饮食被吃进体内使人患病,不仅可致腹泻,而且还可以钻入肠粘膜,形成溃疡。“凉拌西红柿,不如用蜂蜜代替白糖。

 

除此之外,夏天喝点蜂蜜水可以防止便秘,滋养皮肤,如果晚上燥热难以入睡,可以在每天睡觉前口服1汤匙蜂蜜,加入1杯温开水内,可以帮助尽快进入梦乡。于佳还表示,“为保证营养素及其成分不被破坏,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盛夏季节,用冷开水冲蜂蜜饮食,能消暑解热,是很好的清凉保健饮料。推荐阅读:依照体质选蜂蜜吃得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伏天养生 三伏天吃什么 三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