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补水有讲究 勿选甜饮料

 

运动补水有讲究,选择错误可能会让运动成果白白浪费,尤其是甜饮料。市面出售的甜饮料平均一瓶的含糖在60克左右,相当于240千卡的热量,而这些热量需要慢跑32分钟才能消耗掉,会让你的汗水“付诸东流”。 此外,只有在大强度运动后,尤其是出汗较多的情况下才建议喝运动饮料等功能饮料,但一般的运动饮料中也含有糖,如果要控制体重,选择低糖或不含糖的运动饮料。

 

运动后跟着心跳喝水

 

运动后因为身体还处在兴奋期,心跳速度也没有马上恢复平缓,因而在尽量保持饮水速度平缓的前提下,节奏尽量和心跳保持一直,再间歇式地分多次喝。这样才能让心脏有序地、充分地吸收水分。无论是运动前、运动中、还是运动结束后都不要喝过冷的水,以免对肠道进行过分的刺激,水温可在37℃~39℃即可。

 

运动完喝多少水和体重相关,原则上,体重每减轻0.5公斤,水的摄入量就要增加2~3杯,约500~700毫升。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运动中消耗过多时,可以大量补充运动饮料,但在平时,如果出汗多,还是以喝白开水为主,任何种类的甜饮料都要少喝,特别是正在进行减肥的朋友。有研究显示,两瓶500毫升甜饮料所含的热量约等于一顿晚餐。因此,喝水最好多喝白开水,特别是温白开水,是保持身体正常代谢,维持水平衡的最佳途径。知识延伸:口渴喝水最好喝白开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补水 甜饮料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