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中暑熬个绿豆红糖沙

 

最近持续的高温使很多人变得心烦气躁、情绪低落、食欲不振、思维紊乱、行为异常等,这种情况也叫做“情绪中暑”。

 

中医学院针灸科疼痛门诊主任医师赵俐黎主任介绍了一个缓解情绪中暑的食疗小方,不妨试试。先准备100克绿豆、25克红糖,然后把绿豆放在锅中,煮烂后将豆沙捣成泥,再用小火煮上几分钟,最后加上红糖就可以喝了。一些脾胃功能比较好的人,也把它放在冰箱里,冻成冰棍,一天吃上一根。

 

黎主任指出,大暑天既要避开桑拿天,大热天气尽量少长时间户外活动,还需少动“肝火”,预防“情绪中暑”,特别是老年体弱者,由于情绪障碍时会造成心肌缺血、心律失常和血压升高,甚至会引发猝死。所以,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一定要避免生气、着急等极端情绪,尽量做到“心静自然凉”。了解更多关于情绪中暑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三伏天心平气和,防止情绪“中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情绪中暑 情绪中暑 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