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没胃口 或可能是胃病加重了

 

三伏天里胃口差了很多,于是,老胃病的人们就更担心自己是不是旧病复发了,或者是病情加重了。在夏天多注意疾病信号,对保持身体健康有莫大的关联,快来看看三伏天没胃口的原因是什么吧!

 

糖友没胃口或是胃轻瘫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魏丽:最近,不少人看到任何食物都觉得没胃口,有些人会认为这是天热人体的正常反应,但有糖尿病病史者,对此可不能掉以轻心。植物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约见于5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而胃轻瘫是糖尿病植物神经病变并发症。糖尿病早期胃轻瘫大多数患者并无明显的临床症状,较少患者存在早饱、恶心、餐后腹胀等,当有加重因素时症状加重,可出现呕吐、不能进食、腹痛、消瘦。

 

边吃边吐排查胃肠神经官能症

 

河北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郭喜军:胃肠道功能紊乱,即胃肠神经官能症,相当常见,以青壮年为多。而其中的神经性呕吐多见于女性。患者往往在进食后不久突然发生呕吐,一般无明显恶心,呕吐不费力,呕吐量不多,且不影响食欲和食量,常边呕边进食,因此多数无明显营养障碍。神经性呕吐可伴有癔病的色彩,如夸张,做作、易受暗示、突然发作,间歇期完全正常,因此也称为癔病呕吐。

 

胃食管背部不适及时考虑做胃镜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栗华:很多患者认为胃疼是小病,把吃点药症状减轻作为治愈标准,对做胃镜检查一拖再拖。其实胃镜像血、尿常规一样已是一项常规检查。直径5mm的鼻胃镜,及静脉麻醉胃镜已实现了胃镜检查的无痛化。所以患者出现胃、食管、背部不适时,一定要及时根据病情和医生建议进行胃镜检查。》》》相关推荐:定期做胃镜,能有效降低胃癌死亡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伏天 胃病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