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三伏贴质量难保 要慎用

 

上班族没空贴三伏贴?网上三伏贴产品受追捧。不过,专家提醒,市民自行购买贴敷,存在一定健康风险。

 

搜索淘宝“三伏贴”,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其中不乏“三无产品”。广东省中医院针灸科门诊主任李滋平介绍,正规医院的三伏贴都是有使用期限的。“以我们医院为例,三伏贴正常保质期是七天,但是我们一般三四天就不再用了,时间长了药物会失效的。而网购三伏贴一旦过期,质量难以保证。”

 

此外,三伏贴在贴敷时,针对不同的病种会有不同的穴位,穴位贴的准不准与疗效有很大关系。网店销售的三伏贴即使附有穴位图、说明书,市民自己对照也难以找准穴位,达不到理想效果。而且在家贴敷难以把握好三伏贴的药效和时间,药劲过大可能导致起泡,处理不好就易感染。

 

对此,李滋平建议,三伏天贴三伏贴最好去正规医院贴敷。但是如果条件有限,只能在家贴敷,先要确认自己不是过敏体质,而且感冒、处于月经期及3岁以下小孩也不能贴敷,有烧灼感时要及时取下。

 

贴三伏贴对呼吸道疾病,其次是风湿症如腰椎盘突出、颈椎病等能起到冬病夏治的效果。此外,艾灸也可以达到同样效果,而且在家操作方便。如果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可在三伏天进行艾灸,在离穴位1厘米距离处悬灸15~20分钟。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冬病夏治三伏贴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伏贴的作用 三伏贴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