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来了,谨防“情绪中暑”

 

周四晚上,在市区一家超市前,各种车辆比较拥挤,挡住通行的道路,把一骑电瓶车女士的车堵在里面出不来,女士请正好挡她道的汽车驾驶员往后倒一下车,但是汽车里的男驾驶员不为所动,后来女士用力拍了几下汽车,驾驶员顿时发火,两人开始高声争执起来。

 

大家知道,高温下人容易中暑;人也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在医学上有个名词叫做“情绪中暑”。它是指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气象条件对人体下丘脑的情绪调节中枢的影响就明显增强,人容易情绪失控,频繁发生摩擦或争执的现象。但高温环境只是导致人们“情绪中暑”的外因,心理压力大、适应能力较差才是导致“情绪中暑”的内因。

 

时令已经“立秋”,港城的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但是据气象台预报,高温天气还要再延续一段时间,“秋老虎”面前,还是要预防好“情绪中暑”。

 

预防“情绪中暑”,需要双管齐下、内外兼修。一方面要按照医生的要求,从平衡饮食;保持正常睡眠等方面着手预防;另一方面,要以理行事,文明做人,提高自己的修养,多包容、少生气,保持豁达的心境,从根本上避免“情绪中暑”。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预防情绪中暑的内容,推荐阅读:5个小妙招 轻松预防情绪中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情绪中暑 情绪中暑怎么办 情绪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