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刮刮痧活到八十八

 

立秋(8月7日)之后,天气会依旧炎热。此时天空中的阳气向大地沉降,所以地面上的火热之气最盛,民谚“秋老虎,热死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这时,天气的特点是闷热潮湿。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久了,人就易受暑湿、暑热与细菌病毒的侵袭,从而引发咽喉肿痛、口腔溃疡、水肿等问题。

 

说起清热排湿来,有一条经络可谓是“主力军”,那就是膀胱经,它是人体最大的排毒经,还能调节腰腿的各种问题。在立秋时节通一通膀胱经,能排除长期堆积在体内的湿与热。怎么通?刮痧祛湿是个不错的方法。

 

也很简单,在家的话,找一把喝汤的小瓷勺就能代替刮痧板,再准备一点点橄榄油就可以。先把橄榄油涂在背上,能起到润滑的作用。然后握住勺柄,把勺子的边缘按在要刮的部位上,用点劲反复刮15~20遍即可。一般最常刮的部位是后背部脊椎的两旁,这里是肌肉最厚实的部位。膀胱经是向下走的,所以刮痧一般都是自上往下刮。刮的时候,要把整个后背分成上中下三段。先刮上段,然后是中段和下段,每一段都从左边刮起。另外,下午3点正是膀胱经值班的时间,选在这个时间去刺激它,效果会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刮痧怎么刮 立秋刮痧 中医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