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贴敷治疗有讲究

 

“在三伏天期间,我想为家人代开三伏贴,为什么不允许呢?”“我头伏贴完了,二伏、三伏的贴为什么不让带回家?”大家对北京仁医堂的贴敷感到很好奇,这里的规矩确实有点多,甚至还有两位记者由于体质不适合,被大夫客客气气地劝退了。中药贴敷有讲究,目前仁医堂三伏贴有三个处方,化瘀、益气、化痰,分别侧重于血瘀证、气虚证和痰湿症。

 

北京仁医堂李进大夫介绍,贴敷跟吃药、针灸等传统治疗一样,都要询问病情、辨证施治,穴位贴敷因人、因地、因时而变化,根据不同病情选择适宜的穴位和处方,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在医疗机构进行,而且贴敷之后还要留观5分钟,没有不良反应再离开医院。为了保证治疗效果和安全性,不能不见患者,也不允许患者把敷贴带走。并且仁医堂的三伏贴治疗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以公益形式为主,筛选一些适宜贴敷的老患者免费进行贴敷。

 

还需要说明的是,三伏贴是穴位贴敷的一种,之所以选择一年之中最酷热的季节里进行贴敷,就是利用了中医“以阳养阳”的原理,在阳气最旺的季节,采取助阳的药物,调理体质,有助于虚寒性疾病的治疗。所以说,如果是实热体质或者身体处于上火的状态,如牙龈肿、口腔溃疡,心烦心热,脸一看关公似的,舌头伸出来血红血红的,也暂时不能接受贴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三伏贴 三伏天 冬病夏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