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蜂蜜挑选有技巧: 优质蜂蜜更黏稠

 

超市的蜂蜜产品琳琅满目,很多消费者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国家标准对蜂蜜做了相应描述:蜜蜂采集植物的花蜜、分泌物或蜜露,与自身分泌物结合后,经充分酿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质,所以,购买时要看配料表中是否添加了其他成分,尤其是非蜂蜜成分。纯正蜂蜜光泽透明,杂质少,如有结晶,则结晶均匀。优质蜂蜜由于含水量较低,很黏稠,把密封的瓶子倒转过来,封在瓶口的空气上浮起来明显比较“费力”。

 

此外,还可将蜂蜜滴一滴在白纸上,如果成水珠状,不晕开,则为好的蜂蜜,如果晕开,则说明质量差,可能掺有水。用筷子或是小勺蘸取蜂蜜,然后提起,看是否会有长长的“金丝”,且断处会立即弹回,说明质量好。

 

相关阅读:摩擦蜂蜜结晶辨好坏

 

蜂蜜结晶是种物理现象,一般情况下不影响内在质量。挑取少量结晶在手背上轻轻摩擦,如有颗粒感,可能掺了白糖等杂质。不要将蜂蜜放入冰箱中保存,由于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低温时会分层结晶,下层结晶的是葡萄糖,上层液体状主要是果糖。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蜂蜜的各种吃法,不要乱吃!》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蜂蜜挑选 蜂蜜功效 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