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情感障碍 高温高湿是祸首

 

我们常说“天热心烦”,其实并不只是一种牢骚,可能是患了夏季情感障碍,又叫情绪中暑,情绪烦躁、记忆力下降、大便干燥、失眠焦虑、易怒等是常见的症状。

 

许健阳说,夏季大量出汗容易引起人体内电解质流失和紊乱,造成脑细胞缺水,大脑中情绪调节中枢的活动也会受到影响。患者会在不同程度上出现思维紊乱和行为异常。因此夏季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如果家人突然变得情绪烦躁、心情低落、爱发脾气,应该警惕是夏季情感障碍,及时到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或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专家提醒:心理和精神类病症有季节性变化已是医学界公认的事实。心理专家提醒,比起一些能叫得出名字的大病,那些频繁出现的单纯症状更应注意。高温高湿的季节应维持健康平衡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保持内心的平静平和。一旦察觉有情绪失衡等情况,要学会面对现实,正视自己,寻求积极的解决方式,而不是掩饰问题,走向极端。了解更多关于防治情绪中暑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情绪中暑怎么办 专家教你调解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情绪中暑怎么办 预防情绪中暑 情绪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