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不好别吃菜籽油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营养科叶琳指出,心脏不好的人不要食用经过简单压榨的菜籽油,对健康不利。

 

经过简单压榨的菜籽油中芥酸含量非常高,它是一种脂肪酸,心血管正常的人体能分解芥酸,对身体不会造成大的伤害。但是心血管功能不好的人分解芥酸的能力比较弱,很容易造成脂肪在心血管上的淤积,从而加重心脏负担,最终诱发病变。

 

即使经过现代压榨工艺的菜籽油对于心脏不好的人来说也不要食用,因为单纯用菜籽压榨的食用油经过处理芥酸含量会减少,但相对于调和油还是高些。

 

叶琳建议,心脏功能不好的人应该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调和油,因为调和油经过高温处理,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包括芥酸含量都会控制得很低,不会产生不良反应。相关阅读:国人健康每况愈下与放弃猪油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不好忌吃什么 心脏不好 菜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