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菜选豆腐可防醉酒

 

人们在酒席宴上推杯换盏时,一定要注意喝酒的方法,不要空腹饮酒,同时选择一些有助减少酒精吸收的食物。

 

酒中的主要成分为乙醇,即酒精。乙醇进入人体后会被迅速吸收,约20%在胃内吸收,约80%由十二指肠和空肠吸收。空腹饮酒时,第一个小时即吸收60%;饮酒一个半小时内会吸收90%以上,两个半小时内全部吸收。如果胃内有食物,尤其是脂肪类食物,即可减慢乙醇的吸收速度。瑞典科学家研究表明,饭后饮酒血中酒精浓度比空腹饮酒低70%。

 

为了防止乙醇过快吸收导致酒醉,古代的人往往在饮酒时,以肥肉下酒,即“绿林好汉”常说的“大块吃肉,大碗喝酒”,以减慢酒精的吸收速度。当然,现在大家都多吃肉对健康有不利影响,那么就可以在饮酒时吃些豆腐。豆腐可以减慢酒精的吸收速度,且豆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半胱氨酸,这些都是解酒良药。

 

另外,还可吃些加醋的凉菜。凉菜清凉可口,可以刺激胃黏膜血管收缩,以减慢酒精的吸收,醋的主要成分为乙酸,能促使部分乙醇脂化。

 

饮酒后应该吃些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使酒精在体内氧化速度加快,从而降低血液中酒精的浓度,防醉酒》》》相关推荐:史上最全的防醉酒+解酒法,太实用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醉酒 解酒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