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发炎可以吃阿莫西林胶囊吗

 

阿莫西林胶囊属青霉素类胶囊剂,用于敏感致病菌所致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急性单纯性淋病、伤寒、伤寒带菌者及钩端螺旋体病,亦可与克拉霉素兰索拉唑三联用药根除胃、十二指肠幽门螺杆菌,降低消化道溃疡复发率。那么喉咙发炎可以吃阿莫西林胶囊吗?

 

喉咙痛可表现在喉咙(咽喉部)疼痛、粗糙和刺痛,这往往是由轻度感染或局部刺激引起的。绝大部分人的喉咙痛都是感冒或扁桃腺炎等小毛病。咽炎或扁桃体炎都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所致。感冒是呼吸道受病毒感染,可以引起喉咙痛。如果喉咙发炎,可以吃阿莫西林胶囊。阿莫西林胶囊适用于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中耳炎、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也适用于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

 

喉咙痛如果光服用阿莫西林胶囊,效果不是很好,最好咨询医生的建议,并严遵医嘱,做到合理健康用药。如果喉咙痛,要保持充足睡眠与休息,多喝温开水,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阿莫西林,莫因“熟悉”而滥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莫西林胶囊 阿莫西林 喉咙发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