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阿莫西林胶囊后会头晕吗

 

如果服用阿莫西林胶囊,患者有可能会出现头昏的症状,头昏是服用阿莫西林胶囊不良反应的一种。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引起的不良反应有:1.恶心、呕吐、腹泻及假膜性肠炎等胃肠道反应。2.皮疹、药物热和哮喘等过敏反应。3.贫血、血小板减少、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等。4.血清氨基转移酶可轻度增高。5.由念珠菌或耐药菌引起的二重感染。6.偶见兴奋、焦虑、失眠、头晕以及行为异常等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如果服用阿莫西林胶囊而出现头昏的症状,一般不需要吃什么药解决,停服阿莫西林胶囊后会慢慢恢复正常。出现头昏的症状,患者要保证安静的环境和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用脑和精神紧张。

 

对青霉素过敏及青霉素皮肤试验阳性患者禁用,用药前必须详细询问药物过敏史并作青霉素皮肤试验。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患者应用阿莫西林胶囊易发生皮疹,应避免使用。如果疗程较长,患者应检查肝、肾功能和血常规。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阿莫西林,莫因“熟悉”而滥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莫西林 阿莫西林的作用 阿莫西林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