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胶囊服用量为多少

 

阿莫西林胶囊适用于敏感菌(不产β内酰胺酶菌株)所致的下列感染,如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中耳炎、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大肠埃希菌、奇异变形杆菌或粪肠球菌所致的泌尿生殖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

 

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急性单纯性淋病。尚可用于治疗伤寒、伤寒带菌者及钩端螺旋体病;阿莫西林亦可与克拉霉素、兰索拉唑三联用药根除胃、十二指肠幽门螺杆菌,降低消化道溃疡复发率。那么每次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的时候应该服用多少呢?

 

根据阿莫西林胶囊是用药说明书指示,成人一次应该服用阿莫西林胶囊0.5g,即一颗阿莫西林胶囊,每6~8小时一次,一天的剂量不应该超过4g。但是因为每个人自身病情并不完全相同,对阿莫西林胶囊的敏感性或者耐药性都不一样,患者的年龄也不相同,所以服药前应咨询医生或者药剂师。不应该自行服药。

 

对于小儿一日剂量按体重20~40mg/Kg,每8小时1次;3个月以下婴儿一日剂量按体重30mg/Kg,每12小时1次。肾功能严重损害患者需调整给药剂量,其中内生肌酐清除率为10~30ml/分钟的患者每12小时0.25~0.5g;内生肌酐清除率小于10ml/分钟的患者每24小时0.25~0.5g。知识延伸:《阿莫西林,莫因“熟悉”而滥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莫西林 阿莫西林的作用 阿莫西林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