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注射阿莫西林起疱疹 药物过敏险送命

 

到医院看眼病注射了阿莫西林,增城徐女士浑身起疱疹。医生诊断为罕见药物过敏,徐女士目前尚未脱离危险。

 

昨日,广州武警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徐女士上身从颈部至胸部皮肤发黑,间或有“被剥落”的嫩红皮肤,犹如一段黑色的丝袜罩在皮肤上。其丈夫张先生称,3月29日早上,徐女士因眼部刺痛到增城当地的医院看病,医生为其注射了阿莫西林。“注射前有进行皮试,并无不良反应”,张先生没料到,回家后妻子连称“不舒服”并口中吐出血泡,随后就被送到了医院。

 

医生称,徐女士送院时伴有高热,且全身大面积起暗红的疱疹,遍布头部、面部胸部和背部,下身有红疹,是典型的药物过敏,被诊断为大疤性表皮坏死松解型药疹,目前仍未完全脱离危险。接治医生称,虽做过皮试并无不良反应,但因个人的体质差异,也不能排除出现药疹的可能。如果注射后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送到医院治疗。(更多详细内容请看:《皮试阴性为什么还会发生青霉素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药物过敏 阿莫西林 疱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