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副作用大 吃一片或可要命

 

记者采访了解到,前日江南区一市民在家中口服阿莫西林发生严重过敏反应,经区医院全力抢救,患者转危为安。

 

当天夜里11点多,区医院120急救车紧急前往一居民小区救治一名过敏患者。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发现中年患者张女士脸色苍白,手脚冰冷,四肢和后背上遍布红色皮疹,她已胸闷憋气、头晕恶心,浑身奇痒难忍。医护人员快速检查发现,患者血压下降,脉搏增快。医生诊断她为过敏,立即建立静脉通路,给予抗休克、抗过敏治疗,大约半小时后患者病情好转。经询问病史,张女士因为拔牙,晚上自己决定服用两粒阿莫西林,两三个小时后,就开始难受。

 

大夫经进一步了解得知,张女士以前多次用过青霉素,最后一次还是在10多年前。那次做青霉素皮肤过敏试验结果显示,是阴性无过敏,但打完吊瓶后,她的后背上起了很多皮疹,还发痒,大夫说这是“延迟性过敏反应”,对她进行了对症处理,还特意交代她以后要禁用青霉素。

 

“不少患者在药店自行购买处方药阿莫西林,直接服用,的确存在这样的事故隐患。”医院急诊科大夫介绍,阿莫西林是青霉素类的抗炎药,但在服用阿莫西林之前,却很少有人像打针那样去做皮试,导致用药后的过敏反应时有发生。(更多详细内容请看:《皮试阴性为什么还会发生青霉素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莫西林副作用 阿莫西林的作用 阿莫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