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的作用

 

阿莫西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消炎药,而且消炎的效果比较好,一直是许多患者放在家里必备的药物之一。该药主要用于治疗因为上下呼吸道感染,而导致的炎症,如中耳炎,鼻窦炎,急性尿道炎等较为严重的炎症等。而且阿莫西林的作用很广,起效很快,吞咽后能够很好地被肠胃吸收,是一种比较好的抗生素药物。

 

阿莫西林的作用主要在各个系统的抗感染治疗,具体如下:

 

1.上呼吸道感染:中耳炎、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下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

 

2.各种皮肤软组织感染。

 

3.泌尿生殖道感染:急性细菌性肾炎、急性膀胱炎、急性尿道炎,急性单纯性淋病等。

 

4.阿莫西林亦可与甲硝唑、奥美拉唑三联用药根除胃、十二指肠幽门螺杆菌,降低消化道溃疡复发率。

 

注意:对阿莫西林过敏或者青霉素类药物过敏者禁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阿莫西林,莫因“熟悉”而滥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莫西林的作用 阿莫西林副作用 阿莫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