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有什么作用

 

阿莫西林有什么作用?阿莫西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消炎药,而且消炎的效果比较好,一直是许多患者放在家里必备的药物之一。该药主要用于治疗因为上下呼吸道感染,而导致的炎症,如中耳炎,鼻窦炎,急性尿道炎等较为严重的炎症等。

 

【适应症】用于治疗敏感细菌(不产β-内酰胺酶)感染.耳鼻喉感染,生殖与泌尿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下呼吸道感染,无并发症的淋病.用以治疗伤寒、其他沙门菌感染和伤寒带菌者.用于治疗敏感菌引起的支气管炎、肺炎、肺脓肿、 扁桃体炎、耳、鼻、喉感染,淋巴腺炎、胰腺炎、脑膜炎、心肌炎、心内膜炎、骨髓炎、败血症、尿路感染、淋病、产褥热、伤寒及伤寒带菌者、细菌性痢疾等症。

 

【用量与用法】口服:成人及体重超过40公斤的儿童每次1-2粒,每8小时1次.体重小于40公斤的儿童按体重20-40mg/kg/日,分2-3次服用。三个月以下婴儿30mg/kg/日,分次服用。每12小时1次.本品可在空腹或饭后服用。并可和牛奶等食物同服.奈瑟氏淋球菌尿道炎可单次口服本品3g。

 

【不良反应】常见胃肠道反应;腹泻;恶心;呕吐;伪膜性肠炎.其他有过敏反应,贫血;血小板减少;焦虑;失眠。

 

【禁止症】对青霉素有过敏史或过敏体质者禁用。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以及3个月以下儿童慎用。

 

相信大家对于阿莫西林的作用已经了解清楚了,所谓是药三分毒,虽然阿莫西林的消炎效果比较好的,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用法和用量。如果实在有比较严重的炎症,应该马上到医院就医,不应该自己私自服用这类抗生素药物,因为吃得多,人体会产生严重的抗药性,消炎的效果就消失了,因此大家要注意一下。相关阅读:服用阿莫西林 水温过高易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莫西林的作用 阿莫西林副作用 阿莫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