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躁难眠或是运动过度

 

许多人一开始因为兴趣,一头栽入某项运动。追求变强的时候很容易陷入“练愈多效果愈好”的迷思,忽略了休息的重要性。但过度运动却没得到充分复原,反而会导致情绪不安、失眠等运动后的不适反映。

 

如何检视是否过度训练?办法很简单,每天监控你的安静心跳率,当你的正常心跳提高了,这是一个警讯告诉你每天需要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其次,运动的时候聆听你自己的呼吸。如果你只是很轻松地跑就感觉很喘,那就代表你该休息了。再次,注意你的心情起伏。

 

当你觉得烦躁、郁闷的时候,就代表你需要更多的时间休息。而且,不太容易入睡也是过度训练的征兆。睡眠是我们身体充电、恢复的时间,因此睡眠一定要充足,每个人每天都要尽量保持7到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更多阅读:五个指标判断好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足 改善睡眠质量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