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与两类药错开吃

 

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复合维生素后,身体局部会呈现酸性环境,原因是维生素C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也正因为这个特性使维生素C与很多药物不能搭着服用,尤其是以下两类药物要特别注意。

 

抗酸药:胃溃疡患者胃酸较多,所服用药物胃舒平、达喜等主要通过中和胃酸来缓解不适,而维生素C是酸性的,两者同时服用会影响疗效发挥。特别是碳酸氢钠片这种典型的碱性药会使维生素C效果大大降低。

 

钙片:长期大量服用维生素C可使草酸盐结合,如果同时还在服用钙片则可能使结石发生的机会增多,两者都不要长期大量服用。

 

此外,维生素C对磺胺药、华法林、青霉素等药物都有影响,应尽量避免同时服用,最好能改变用给药途径或间隔使用,以避免相互产生不良反应。》》》相关阅读:维生素C真的能治疗和预防感冒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