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手麻 不是颈椎病引起

 

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华山医院手外科主任顾玉东教授提醒,手麻患者多数被误诊了。不少医生和患者把手麻当作颈椎病,认为是颈椎压迫神经导致的。其实,手麻和颈椎病没有太大关系,真正的原因很可能是腕管综合征。

 

在手腕中间位置,有一个神经叫正中神经,它支配手部运动。如果正中神经周围的韧带等组织因用手过度或损伤出现水肿时,就会压迫正中神经,导致手麻。

 

一般情况下,腕管综合征引起的手麻,主要集中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且夜间麻得厉害。如果有这些特点,多数可确定是此病。

 

对于较轻的手麻患者,可采取夹板固定和口服B族维生素的方法治疗,也可打封闭针,对局部进行消肿治疗。经过3个月上述治疗无效的,则需考虑手术,把压在正中神经上面的韧带去除即可,手术非常简单。了解更多关于手麻怎么办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手麻怎么办?常做指尖运动可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手麻 颈椎病 手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