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小龙女"躺铁栏杆酣睡打呼噜 专家:是病得治!

女子躺5cm宽铁栏杆上酣睡 被称当代小龙女(图)

 

8月29日,黑龙江一女子在绿化带边上的只有5厘米左右宽的铁栏上酣睡打呼噜,让过往路人"赞叹"不已,有网友赞该女子为当代"小龙女"。也有网友发出这样的疑问“该女子竟然能在闹市街头酣睡,是太累了,还是生病了”。那么,酣睡打呼噜究竟是不是病呢?我们且来听听专家的解答。

 

专家观点:酣睡从字面上来看,意指呼呼大睡,睡得很香很熟。一般出现酣睡的情况,多半是因为身体太疲惫造成的。有时酣睡的人,还会打呼噜。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经常打呼噜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但并非是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凌晨发生猝死。

 

所以,酣睡打呼噜看是小事,其实危害巨大。专家提醒,为了避免打呼噜给生活、工作和社会交际带来的许多麻烦,及时预防和治疗是打呼噜患者的明智之举。

 

另外,打呼噜的人还应该在生活中做到这些:

 

1、 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 对于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加强运动。

 

3、 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

 

4、 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5、 睡前禁止服用镇静、安眠药物,以免加重对呼吸中枢调节的抑制。

 

6、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了解更多关于介绍吸烟危害的内容,推荐阅读: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到底有多严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酣睡 打呼噜 睡眠